设为首页查看翻译:The pessimist complains about the wind; the optimist expects it to change; the realist adjusts the sails. 

澳门星际国际

 找回密码
 文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众多文学疯子正在向此处集结,欢迎您的加入!(热爱文学的人、尊重文学的人、传承文学的人)
查看: 133|回复: 1
打印 上一澳门星际 下一澳门星际

[抒情文] 橄 榄 树 6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2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谢了,可爱的小姑娘!
谢了,合租的三楼!
因为《橄榄树》,因为橄榄果,我懂得了同胞亲情的珍贵和血浓于水的至爱。我突然发现我并非举目无亲,这座城市里到处都有我的亲人。
那每天向我打招呼的门卫,那每天为我擦皮鞋的老人,那每天为我办公室做清洁的阿姨,那每天匆忙的上班人流,还有那每天都列队经过我身边的交巡警……一切是那样的可爱可亲!
他们一个个站成巨大的“人”字,顶着天空,踏着大地,一直溶进了鲜红色的国徽!
越过冰冷的格子间,花花绿绿的物质和是是非非的欲望,我们的心,在蓝天白云下尽情地交流,沟通和歌咏。共同歆成了这座城市的交响乐章,推动着历史和个人,朝向那辉煌迈进!
我没有理由感到孤苦伶仃!
没有理由沉湎孤芳自赏!
更没有理由冷眼瞅看人生!
我掏出了手机,向远方的父母问好:“爸,妈,您俩还好吗?”,“儿啊,我们好着呢。倒是你一个在外,让我们放心不下啊。”
一阵温暖流过我全身,我努力控制着即将奔涌的眼泪。
“放心吧,我生活得很好。明年,明年回来,您俩就可以看到自已的儿媳妇了。”,“啊!真的?”,“儿啊,你没哄我们吧?”……
“还有还有 / 为了梦中的橄榄树橄榄树 / 不要问我从那里来 / 我的故乡在远方 /  为什么流浪 /  为什么流浪远方 /为了我梦中的橄榄树 / 橄榄树 / ”……
“鸣!”,是小姑娘在哭:“姐,我不要离开你。妈妈为什么对你这样凶呀?”
“小琴,我也不想离开你。只要你记着,在这世界上,你有一个真正关爱自已的姐姐就行了。听,‘橄榄树’多好听,多美丽呀!明天,你就把这新手机带走,姐为你下载了这首歌。唱起它,你就会想到我的。鸣!”
咳咳!有人在门外轻咳。
打开大门,公仆站在外面:“吃过吗?”
“吃了!有事儿?”,“不好意思,这个季度的”,公仆眨眨眼,举起右手指头相互搓搓。我迅速掏出了一迭百元大钞,扔过去:“二人一起,收条!”
“二人一起?哦,你们,你们俩?”
公仆数了钱,从自带的方便袋里取出小型验钞机,一张张的细细验了。
然后,一边写收条,一边恍然大悟的呷着嘴巴:“我早说过的嘛,合租合租,不输就赢,不赢就输!小伙子,恭喜你哦。你赢啦,多久喝你俩的喜酒?这姑娘蛮漂亮的啊!”
我冷然地背过了脸庞……
“那么 / 这是真的 / 你将等待我 / 等我篮里的种籽都播洒 / 等我将迷路的野蜂送回家 / 等船篷 村舍 厂栅 / 点起小油灯和火把 / 等我阅读一扇扇明亮或暗淡的窗户 / 与明亮或暗淡的灵魂说完话 / 等大道变成歌曲 / 等爱情走到阳光下……”
我决定,从明天起向三楼,展开甜蜜的进攻。
因为,我知道,有这种背景和心灵的女孩儿,一定温柔善良,淑贤持家,值得我追求和呵护。哪怕前途莫测,未来难辨,风雨如晦,风云变幻!
为此,请祝福我吧!我的远方灯下的亲爱的老爸老妈!






 
打开微信,点击 发现 -> 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顶 踩
沙发
发表于 前天 12:05 | 只看该作者
一个情字,感天动地。笔锋含情,悠悠怡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文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本站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原创文学网招募编辑

QQ|澳门星际国际 ( 豫ICP备12011738号-2 )

GMT+8, 2017-3-28 13:19 , Processed in 0.2276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10-2015 澳门星际国际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