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查看翻译:The pessimist complains about the wind; the optimist expects it to change; the realist adjusts the sails. 

澳门星际国际

 找回密码
 文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众多文学疯子正在向此处集结,欢迎您的加入!(热爱文学的人、尊重文学的人、传承文学的人)
查看: 661|回复: 12
打印 上一澳门星际 下一澳门星际

每日一荐第四期,我的读书声——三毛《你是我不及的梦》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1-16 19:19: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黛雯show 于 2017-1-16 19:25 编辑

  原创文学网,每日一荐第四期。我的读书声,做自己的鉴赏家。本期为您推荐流浪作家三毛的《你是我不及的梦》
  从荷西的百合花到月牙泉的单纯女子;从尼日利亚丛林到童年记忆中的关渡;从读者弟弟永不屈服的勇气,到学生合力织成的百福被……二十六篇澳门星际国际,每一篇都蕴含着三毛对至亲好友的真诚与爱心,对百般世情的关怀与体悟。阅读这些澳门星际国际总能勾起记忆里那些一样回忆,总能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三毛的温柔与魅力!
  每每读到有关三毛的故事,我总会生出些不一样的情愫来。初识三毛便是她的《撒哈拉的故事》。从此便怎么也忘不了,那片黄沙滚滚的大沙漠,那片沙漠里上演的各种各样的故事,还有那个陪伴在三毛身侧的大胡子爱人,还有那个我走在路上都会想起的牛骨头------我不知道自己对三毛到底有着怎样的感情。只知道从识她,读她,品她,便觉自己是在尝试这人间的百味。这样一个柔弱女子,她的潇洒自由,随性坦荡让我心生敬仰,她的善良勇敢,通晓世情让我由衷的想要赏她爱她怜她。从那时起我的眼里心里便只有三毛和三毛的世界。从此活在了一场漫漫地旅途中,活在了三毛的世界里。最后我追寻着三毛的足迹,永远走在了一条无法抵达的,有着梦一般美好的旅途中。
  于是无数次幻想,一再为三毛写下我最爱的诗篇:
  还是一个小女孩的时候,就爱上了你
  你的撒哈拉,你的荷西
  爱上了你的灵魂去追寻的,我也想陪你一起的旅行
  你说,爱情不是必需,少了它心中却也荒凉
  我想,爱情?
  是一种追求?或是,一种理想?
  我的理想是你
  我的追求,是你走过的千山万水
  是你释放的灵魂经过处,带走的一片黄沙滚滚
  是你的灵魂经过处留下的,一片胡杨林
  那里,你眼睛如梦似幻,寻找着消失的楼兰古城
  那里,你在布拉格的广场上拾阶而上,一步步重复着凄凉!
  那里,我看到一个明明灭灭的身影与你重合
  你渴望的自由,你钟爱的浪漫,你寻而不得的自由与浪漫的结合
  在两个身影重合的那一瞬,留下了一切
  于是,在荒凉的日子里难过,陪着爱情难过
  于是,在布满星星的夜空,遥望着梦中的天国
  于是,来世还要站成一株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听他们说,周庄不好
  你却把自己的梦丢在了那里
  听他们说,沙漠太远
  你却走尽了整个撒哈拉
  听他们说,思恋的时候就掉一滴泪
  你汇聚成了整个太平洋
  我会在追寻她的道路上品读着她如梦呓般的话语一步步向她靠近。
  三毛说:世上许多事情,只要甘心,吃了多少苦头都不会受到伤害,它们反而成就了一种可贵的印记和生命的痕迹,成长中不可少的经历与磨练。
  我想,我心甘情愿的靠近三毛,在书海里寻着她的足迹,做无数个抵达远方的梦,醒来才惊觉那些远方是我永不可及的距离。即便如此,我还是不愿意停歇,途中坎坷有之,苦痛受之。在一步步往前赶的道路上我愈加勇敢无畏,更加坚信自己的坚持,更加明白了这条道路上的艰辛和不易,却不再怨天尤人。我想,即使受尽了苦楚,尝遍了艰辛,我只要没有丢失在路途中,没有迷失在空泛的远方,那我终将收获我希望的一切。
  三毛还说:总而言之,那种灯火阑珊处的蓦然回首,至今想来仍是感动的。这件事情不来则已,一来便立即粉身碎骨,当年不顾一切的爱恋和燃烧,是一个年轻生命中极为必须的经验和明证,证明了一刹永恒的真实存在与价值。
  是她与荷西的爱情让我对爱情有了无数的幻想。就如这回眸一撇的惊艳,足以让一个人甘心俯首一生,甘心为这瞬时而来的爱情奉献一切甚至是生命。这就是爱情的可贵之处,不分时间地点,一刹那的回眸便可堕入这无崖的情海中,挣扎畅游不死不休。这样的爱情足以动容每一个人,也是一个人终其一生也要去找寻的爱情。
  最后三毛说:原是流浪的异乡客,直到遇见那片薄绿的田野,那泓戈壁中的清泉,遇你那亩小小的心田,种着往昔、梦想,满满的快乐,我听见有人悄悄说:这是你动了凡心的地方了,这是你永远不及的梦。
  是啊!无数人不停地辗转,不停地前行、找寻,只为下一个路口或许会有更美的风景。然而最后才发现,这根本就是一场虚无的寻找。你从不曾有过停留,你也永远抵达不了那片纯净美好与无有忧愁的圣地。你只是一个永远也触不及的梦。
  原创文学网,每日一荐第四期。我的读书声,做自己的鉴赏家。本期为您推荐流浪作家三毛的《你是我不及的梦》
(来稿请发邮箱:934335320@qq.com 分享您的读书声! 下期将为大家带来写情诗的海子)



 
打开微信,点击 发现 -> 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1 转播转播 顶 踩
沙发
发表于 2017-1-16 20:22:30 | 只看该作者
很认真的读完了老师的这篇文章,情感涌动,心潮澎湃。。。老师,你可以看一下我写给三毛的诗吗?那是我的感受,因为我也爱她!我的帖子里《天堂,有一个最美丽的地方等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发表于 2017-1-16 21:13:56 | 只看该作者
三毛此生涉及领域很多,全才……欣赏读书声,读来尤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发表于 2017-1-16 21:33:32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7-1-16 20:22
很认真的读完了老师的这篇文章,情感涌动,心潮澎湃。。。老师,你可以看一下我写给三毛的诗吗?那是我的感 ...

不用称呼老师啊,说不好我比你们都小,我会去看的,毕竟我们都是一样的爱,每一个文人心里都有一个三毛,哭的,闹的,笑的,到最后,泪水如雨,,,这是我们的读书,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发表于 2017-1-16 22:33:14 | 只看该作者
曾经  我也是个三毛迷   她的撒哈拉的故事着实引我神往了一番  三毛一生自由  洒脱  而又不失浪漫深情

缅怀三毛   赏读美文  问好朋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7-1-16 22:49:38 来自手机 | 只看该作者
哈哈,好吧,后期我们还会带来她的美文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7-1-17 00:45:06 | 只看该作者
这些天忙其他事,刚来好好地看蜻蜓和文秀做的这个栏目,很有感觉的读书声,支持你们,继续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08:15:40 | 只看该作者
大漠孤烟 发表于 2017-1-16 20:22
很认真的读完了老师的这篇文章,情感涌动,心潮澎湃。。。老师,你可以看一下我写给三毛的诗吗?那是我的感 ...

早上好!谢谢您的喜欢和评价。三毛对于我来说有着很不一样的感情,因为总是喜欢读一些唯美又带着伤感的句子,所以当无意中读到三毛的《撒哈拉的故事》时,就注定了我在向三毛看齐,后来一直不知道自己那么多不甘于安安静静的做一些事,喜欢四处走走,喜欢听歌,喜欢说愁。。。。。。我想可能都受了她的影响吧,以至于我一直把她当成了我的梦想,我也爱上了远方爱上了旅途,爱上了一个人四处流浪,甚至很多都成了一种习惯。有过苦恼的时候,但是更多的时候却是庆幸,庆幸可以有三毛让我一路坚持走下来。您的诗歌我待会马上去看,咱们互相学习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7-1-17 08:26:37 | 只看该作者
黛雯show 发表于 2017-1-17 08:15
早上好!谢谢您的喜欢和评价。三毛对于我来说有着很不一样的感情,因为总是喜欢读一些唯美又带着伤感的句 ...

谢谢老师,为了那份洒脱,为了那份飘逸,快乐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08:26:37 | 只看该作者
枝墨栌 发表于 2017-1-16 21:13
三毛此生涉及领域很多,全才……欣赏读书声,读来尤喜

早上好!谢谢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7-1-17 08:28:05 | 只看该作者
收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7-1-17 08:34: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7-1-17 22:26:11 | 只看该作者
三毛是我最喜欢的作家,初中那会我便不断的收集她的集子,甚至临近中考的自习课上,我还在偷看《哭泣的骆驼》,当然被老师没收了,老师把书拿在手里,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哭泣的骆驼,等考不好,哭泣的就是你而不是骆驼了……
毕业之后,也学着她只身全国各地行走,虽说都是再增长阅历,只是三毛的阅历化作文字激励着后来者,而我的阅历仍在大脑里,然后被时间这把屠刀切碎,风化……
谢谢推荐,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文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本站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原创文学网招募编辑

QQ|澳门星际国际 ( 豫ICP备12011738号-2 )

GMT+8, 2017-3-28 10:40 , Processed in 0.279079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10-2015 澳门星际国际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