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查看翻译:The pessimist complains about the wind; the optimist expects it to change; the realist adjusts the sails. 

澳门星际国际

 找回密码
 文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众多文学疯子正在向此处集结,欢迎您的加入!(热爱文学的人、尊重文学的人、传承文学的人)
查看: 163|回复: 2
打印 上一澳门星际 下一澳门星际

[影视剧本] 离·夏陨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林青耶 于 2017-3-23 11:15 编辑

离o夏陨落
故事梗概:
肖兰看着刚进学校的学弟学妹们,回想着自己大一时与罗文昊相遇的种种。感叹时光流逝,物是人非。但是那样的相遇纵使短暂,纵使青涩懵懂,却也给她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主要人物:肖兰 罗文昊
肖兰站在教室里回忆着去年的这个时候,由夏天的相遇开始的那一份她以为拥有过的那懵懂的爱情。
1.操场上
辅导员:感谢同学们在军训期间的坚持,军训结束了。
学生们(大家激动的将帽子扔向天空):耶!
辅导员 (咳嗽两声):大家安静,安静!这就是我们班的同学了,大家相互认识一下吧!
学生甲:不是吧!人这么少!
学生乙:不可能吧!我们班才这么点人?(大家交头接耳地议论着)
辅导员:大家放心吧,以罗文昊同学的个子都可以顶好几个了。
罗文昊:我再怎么能顶几个人,也还是少啊,20个恐怕都没有吧。
辅导员:好了,好了,大家都不要吵了,解散。               
大家蜂拥而散,女生们互相挽着胳膊,男生并排着走出操场,他们边走边打闹,直至操场彻底安静下来。
2.时间慢慢过去,树上的叶子也从绿色变得有些微微发黄。
3.女生宿舍
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
陈清(看手机):话说你们觉得我们班谁最帅啊!
孙静:我觉得秦磊长得不错。
“哦——”室友们相视一笑,默契地都看向孙静。
孙静(害羞地捂着脸):哎呀!不要看我啦,你们呢,你们呢!
李华:我觉得啊!李毅挺萌的!
肖兰:哦,原来你喜欢小正太型的!
陈清:对了,肖兰,你和那个罗文昊怎么样了?啧啧啧!说来挺听听?
肖兰(故作镇定的翻着摄影书):我们只是朋友。
赵婷:哎哟,只是朋友!
突然肖兰的手机铃声响了。
肖兰:哎呀,爱信不信,不跟你们聊了,我接个电话。
4.寝室接电话
肖兰(带上耳机):嗨!有事吗?
罗文浩:怎么?没事就不可以找你吗?
肖兰:那倒是,可以。你们寝室的没有在一起聊天吗?
罗文浩(站在寝室外的阳台上):他们啊,他们都在玩游戏呢,就我一个人。
肖兰(瘪了瘪嘴):差不多,我们寝室也是刚聊了几句。
罗文昊:不如我们两个聊会儿吧,反正也没什么事干。
肖兰:那可不,想当初我以前初中可好玩了!
······肖兰变化着各种姿势打电话
5.寝室
室友:肖兰!记得帮我们占座啊!我们晚点到!
肖兰:好。
6.教室
肖兰把书,笔记本,笔摆了一排。自己挑了最角落坐下。
罗文昊走进教室,直接把书扔在了肖兰旁边的位置上问:“你那有人没?”
肖兰(瞟了罗文昊一眼):没。
罗文昊(走到位置上):哎!好无聊啊!连个陪我逃课,打篮球的人都没有!
肖兰:是吗?
罗文昊:嗯。
肖兰与罗文昊讲了一节课。
肖兰问室友:等会去哪吃啊!
孙静玩着手机头也不抬地说:“食堂。”
肖兰又问:“吃什么?”
陈清目不转睛的看着黑板回答:“饭。”
肖兰又问“我还知道呢,吃什么饭?”
孙静不耐烦地说“米饭”
肖兰郁闷的看了几人说:“哎呀!你们够了够了。”
罗文昊转过头来看着肖兰问:“怎么了,你想吃什么,要不我陪你去吃吧!我知道有一家饭店的菜做得特别好吃!”
肖兰:好呀!好呀!
下课铃声响了,罗文昊拿着肖兰的书就走了,肖兰跟在罗文昊身后。
7.饭店
罗文昊走进饭店与店主打招呼相当熟络的样子。
老板:小兄弟,今天带女朋友来的?
肖兰,低头,羞红了脸
罗文昊(看着肖兰):没有就是同学。
肖兰睁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他。
老板(把记菜单递给了罗文昊):来,小兄弟,要吃什么自己写。
罗文昊(把书放在桌上):好!
罗文浩(拿着菜单,俯身凑向肖兰):我吃尖椒拱嘴你吃什么?
肖兰:我喜欢玉米,我不吃辣的,不吃肉,不吃葱,不吃蒜!
罗文浩(挑眉):这么挑?
肖兰(笑):嗯。
罗文浩:那就来盘火腿炒玉米吧!
肖兰(点头):嗯嗯!
罗文昊拿着写好的菜单走进了厨房,肖兰的目光跟随着他的背影。
8.饭点
罗文昊端着一盘咸菜出来放在桌子上,肖兰拿着筷子尝了一点。
肖兰:味道还不错!
罗文昊:嗯,但是也别光吃咸菜,,我们去买点喝得吧!
肖兰(想了一下):好!
罗文昊:跟我走!
罗文昊将肖兰带去了他常去的那家奶茶店。
9.奶茶店
罗文昊:你喝什么?
肖兰:蓝莓奶茶。
罗文昊: 嗯,好!我要一杯招牌奶茶,老样子,不要珍珠!
店员:好!
肖兰独白:不要珍珠。
店员:您的奶茶好了,欢迎下次光临!
罗文昊:味道怎么样?
肖兰:还不错!
10.饭店
两人面对面吃着饭,罗文昊一副没心情吃的样子。
肖兰(停下来):你怎么不吃啊?味道还不错!
罗文昊:感觉不是很有胃口。
肖兰:可是那么大一盘菜,不吃多浪费!能吃一点是一点嘛,要不我帮你吃点?
罗文昊:算了,我怕把你撑死了,我还是吃吧,如果太浪费了,以后还怎么教育你呢?
肖兰呆呆的看着罗文昊,独白:以后?教育我?
罗文昊:我要尝一点你的那个菜。
肖兰:好啊!
两人吃完饭一同走出了餐厅,桌上摆着两个干净的盘子
11.傍晚,操场
两人围着学校一起去散步,一个人走在前面一个人走在后面
肖兰追上去说:“谢谢你,陪我散步”
罗文昊:“不用”
两人并肩走着听见了不远处的脚步声
罗文昊将肖兰拉到了自己身后直到人影从身边走过,才放松警惕
罗文昊对肖兰说:“女孩子以后晚上不要一个人出来,大晚上的不安全”
肖兰(开心地看着他):可是我最喜欢散步了呀!
罗文昊:那你以后就都叫上我吧!
肖兰:好!
12.寝室
陈清:你们说肖兰又去哪了,是不是去幽会情郎啊!这时肖兰推门进来。
肖兰(笑):我这不是回来了么,怎么,你想我了?
李华(问):你不会真的和罗文昊待到现在的吧?
肖兰傻傻地看着李华:是啊,怎么了,你觉得罗文昊怎么样?
李华(撅嘴):我觉得啊,他肯定不会喜欢你。
肖兰独白:哼!我还不喜欢他呢!
肖兰:好啦,好啦,到点了,该睡觉了!我去洗洗睡了。
肖兰站在洗漱台愣了许久脸上说不出的开心与担忧
13.拍摄场地
摄影摄像班的第一次拍摄也随之开始了
老师让学生们搬东西,
入秋的季节,天气凉凉的,
同学们各自搬着工具。
罗文昊主动地抱起笨重的轨道滑板:肖兰你来帮我扶着下!
肖兰背着个书包跟在罗文昊身边一路小跑,手都不曾碰到过滑板
其他同学们不停地抱怨着工具的凉。
罗文昊把工具放在空地上,肖兰在书包里找到一双蓝色的露指手套交给罗文昊,在两人的传递间一人拿了一个
14.拍摄场地
老师带领大家开始拍摄
老师:各部门人员准备,那个罗文昊你来拿一下收音器。
罗文昊对肖兰说:“那个我先过去一下”
肖兰:“好的,快去吧,我找室友去。”肖兰望了望陈清她们。
肖兰隐入人群,罗文昊望着她远去的背影。
罗文昊手中的蓝手套在阳光下发着淡淡的暖意。
肖兰翻着书包,找到了一包松子,打开刨了几个尝了尝吃的津津有味,看着不远处的罗文昊,她想要上前却又不好意思在众目睽睽之下。又再刨了几颗。身后的孙静走上前来抓走了几颗这才一颗一颗地刨给班上的同学吃。赵婷把最后一个巧克力给了肖兰。在给了所有人后肖兰悄悄地向罗文昊走去
肖兰:罗文昊,你饿了吗?
罗文昊:有点,怎么了,你有吃的?
肖兰:没有别的,有块巧克力!刚刚赵婷给我的,给了两个,我吃了一个,这个给你吃吧!(肖兰撕开了巧克力的袋子,递到罗文昊的嘴边)
罗文昊就着肖兰的手把巧克力吃完了。
罗文昊:哎呀,吃了还是好饿。你成天背着那个包,包里还有什么吃的没?
肖兰:有松子!看你不方便,我剥给你。
罗文昊:好,谢谢!
肖兰(一颗一颗地给罗文昊喂着):不客气!   
老师终于让罗文昊放下收音器,罗文昊拉着肖兰的手,看了看:手都受伤了,不要剥了。我来喂你吧!
罗文昊从肖兰手中拿了几颗松子,用才剪了没多久的手指甲剥着松子。
肖兰笑着说:“你喂猫啊,猫也不见吃这麽少的吧!”
罗文昊低声地说:“我记得你英语好吧,我呀!什么都好!就英语不好。以后我要给我儿子找个英语好的妈妈,这样就互补了”
肖兰疑惑地看着罗文昊:“啊,你说什么”
这时远处的老师喊着:“罗文昊,你怎么跑了!”
罗文昊:马上!
罗文昊看了看肖兰说:“我继续举收音器了”
肖兰(傻笑):好。
15.寝室
肖兰失眠了,静静地看着朋友发来的短信:他有话想跟你说135××××
想起了曾经:
16.回忆
肖兰趴在桌子上说:“我想吃韭菜。”
秦漠站在桌子边抚摸着肖兰的头道:“好,等会儿我妈妈要来学校,顺便让她给你做一点啊。
肖兰(笑着抬头):谢谢!
秦漠(一脸宠溺):不用傻瓜,对你好是我应该的!
17.回忆
朱杰(挥舞着作业本):肖兰!你的本子!
肖兰:给我吧。
朱杰(将本子用一只手指顶着转了几圈):不给!
肖兰跑上前去拿本子,朱杰将本子扔出去。
肖兰气急,拉着朱杰的衣服胡乱地打着。
秦漠从后门走了进来,朱杰大喊道:“秦漠!管管你媳妇!”
肖兰听了羞红了脸手在朱杰背后使劲的掐着。
秦漠走上前来,肖兰立马收了手,朱杰大跳起来想要跑掉却被秦漠拦了下来。
秦漠扯着朱杰的衣服走到肖兰的面前逼着朱杰道歉。
20.寝室
肖兰拿出高中的毕业照,看着照片,回忆。
秦漠说:“兰兰,快过来站我前面。”
肖兰却调皮地站在了秦漠的后面手搭在秦漠的肩膀上,秦漠还没来得及将两人的位置换过来,画面就定格在秦漠拉着肩上的手,望着肖兰的时候。
21.寝室
肖兰拨了电话,看着屏幕中的号码却迟迟没有接通。
肖兰独白:也许不该去在想
铃声响,短信。
朱杰发的短信:那天我们聚会,陈乔说他喜欢你,秦漠说肖兰是最好的。
肖兰哭了整整一夜。
22.教室 下课铃声响
罗文昊:走,肖兰,明天我要去打篮球比赛了,带你去吃好吃的!
几个男生起哄:哦!走了,走了!
肖兰和罗文昊走在男生们的后面。
23.饭店
罗文昊帮肖兰挑了一个靠里面的位置,绅士地替她摆好了凳子,凳让她坐下。
罗文昊拿着菜单传递着给了一起来的几个男生:吃什么,自己看。
大家都客气地推脱着。
罗文昊询问肖兰,肖兰答道:“都可以吧,我又不挑食。我先出去一趟。”
肖兰起身走了出去,来到了奶茶店:“你好,我要一杯哈密瓜味的,还有一个蓝莓味的。”
肖兰:哦!对了!都不要珍珠!
店员:好!请稍等一下。
肖兰拿着两杯奶茶回到饭店:罗文昊,你选一杯吧!
罗文昊在一桌的暧昧的眼光中随便选了一杯。
肖兰安静地吃着饭,罗文昊时不时地给肖兰夹了几个排骨。
24.饭后
肖兰:那个你们先走吧,我去买一个东西。
“去吧去吧”几个男生起哄着。
罗文昊起身,想跟着肖兰。
肖兰不舍地看了看罗文昊:你跟他们一起回去吧,我一个人也没关系的,买点东西就回去了。
肖兰一个人走了,她不敢回头,心里却想着邀请罗文浩陪自己一起去。
身后几个男生起哄着:“罗文昊,快去追啊”
一位老婆婆也在开玩笑地说:“小伙子,多好的女朋友啊,快追啊”
罗文昊羞红了脸追了上来。
罗文昊:我陪你一起去。
肖兰:谢谢。
肖兰:昨天我前男友的朋友来找我了······,
肖兰在去超市的路上说了很多,很多。
25.超市里
肖兰拿了一打餐巾纸,挑了一些罗文昊爱吃的辣条和一个口香糖和罗文昊打打闹闹地结了账,罗文昊拿着东西,肖兰跟着罗文昊,挽着他的手一起离开。
30.教室
肖兰很早来占了位置。
孙静刚要坐下,李华说:“哎呀,孙静,那是肖兰给罗文昊留的位置,不要打扰人家cp!”
“哦”孙静无辜的看着李华又看了看肖兰走开了。
辅导员走到教室来说:“那个,同学们把这个‘元旦去处登记表’拿下去,填一下。”
表传到了肖兰的手里,肖兰写了留校,同时也帮罗文昊写了留校,又传给了下一个。
肖兰一个人坐在位置上。翻看罗文昊的空间动态,看到有另一个女生的留言:
5月6日,我想你了,爱你
7月8日,我们回去吧!
8月2日,我真的忘不了你,亲爱的
。。。。。。
5点罗文昊发了一个比赛成功和一桌大餐的图片
肖兰看到动态,点了个赞,然后又取消了。
没过多久罗文昊打来电话,肖兰又是高兴却又担忧自己陷得太深了。
罗文昊开心地说“我比赛赢了!”
肖兰说:“哦,恭喜。”
罗文昊说:“我们在吃饭,队长请客,要不你过来一起吃?”
肖兰说:不了,我和寝室的吃。
罗文昊:那好吧,先挂了。
31.第二天课后
李华:过两天就是元旦节了,到时候我过生日你们记得来哦!
罗文昊:好啊!到时候一定来。
孙静:肖兰,一起去吃饭吗?
肖兰:好啊。那个罗文昊,我今天就和小静去吃饭了,你不是要和兄弟出去玩吗?什么时候去?
肖兰:对了,元旦去向表,我给你填了留校。肖兰瞪着无辜的大眼睛。
罗文昊:没事,我跟你一起去吃饭吧!
肖兰诧异地看着罗文昊。
肖兰转过头去看了看孙静,“那个静静,我,我等会跟罗文昊去吃饭你自己去吧!对不起。”
“没关系,那我跟室友几个一起下山。”
“拜拜”肖兰苦笑着对孙静说。
32.校园散步
肖兰:那个,霜妞是谁?
罗文昊:哎呀,那个人你不用管她,她就是一疯子。
肖兰:哦,好吧。
罗文昊的手机突然响了:喂。
“干嘛呢,这麽不小心啊!”“我没事啊,我马上到,等我一会儿!”
罗文昊:肖兰,我一个兄弟受伤了,我要过去看看他,对不起了!
肖兰看着罗文昊着急的样子说:“没关系,快去看看吧!”
罗文昊:我尽量快点,有事给我打电话!
肖兰掏出了所有的钱大概有300都递到罗文昊的面前,“你身上的钱够吗?要不把这些拿去,以防万一。”
罗文昊:够的,不用了,一个人要小心。说完立刻跑着离开了。
肖兰:好。(一个人留在原地站了许久看着罗文昊离开的背影)
几个要出门的室友刚好路过,“肖兰,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肖兰强撑着笑脸说:“不了,我等会有约。”
室友都出门了,一路说说笑笑,等着元旦的倒计时。
33.寝室
肖兰一个人在寝室待着,回忆着这半年的点点滴滴似梦似幻。
肖兰独白:罗文昊明天就回来了,他不会丢下我的。
肖兰打开了罗文昊的号码一次又一次,就是未拨通。
第二天一早,肖兰打开手机,看见了罗文昊的qq动态‘爱你,霜妞’,还有一个女孩的照片,照片里的女孩,嘴角带着甜甜的笑,头发披在身后,一件白色的衬衫。
罗文昊打来电话:肖兰,今天李华过生,要在哪庆祝吗?
肖兰:她们提前庆祝过了。
那边久久没有回话。
肖兰:那个,罗文昊,那是你女朋友吗?
罗文昊:嗯。
肖兰:罗文昊,我们到底什么关系?
罗文昊:好朋友。
肖兰:好。
34.学校
期末,罗文昊带着他的女朋友一起回到学校,霜妞那天穿的正是照片里的那件白色的衬衫。
他们是来办转校手续的。
罗文昊看到了站在他们身后的肖兰,他牵起霜妞的手,渐渐走远。
肖兰正看得出神,手里的手机响了,来了一条短信:肖兰,我不想,伤害你”
肖兰闭着眼望着天空。
肖兰独白:也许我们不会再见了,但我仍会想念你。
35.大一开学
肖兰(拖着行李):开学第一天,顺风车也没得搭,一来就要走这么久的山路,累死人不偿命啊!
罗文昊(趁肖兰停下休息,从肖兰手里抢过行李箱)
肖兰:喂!打······(小声)劫,呀!
罗文昊(回头,笑):我帮你拎上去。
肖兰:哦!谢谢!(跟上)


 
打开微信,点击 发现 -> 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顶 踩
沙发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挺让人怀念的故事。文章缺乏冲突点,对话有点短和多,人物形象要鲜明起来,动作,环境都加上。个见,供参考。板块里有几位剧本写的很好的文友,您可以去看看,相互交流学习 。问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 只看该作者
书绿梨 发表于 2017-3-24 01:45
挺让人怀念的故事。文章缺乏冲突点,对话有点短和多,人物形象要鲜明起来,动作,环境都加上。个见,供参考 ...

谢谢意见,才写没经验,会继续努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文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本站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原创文学网招募编辑

QQ|澳门星际国际 ( 豫ICP备12011738号-2 )

GMT+8, 2017-3-28 13:41 , Processed in 0.280719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10-2015 澳门星际国际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