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查看翻译:The pessimist complains about the wind; the optimist expects it to change; the realist adjusts the sails. 

澳门星际国际

 找回密码
 文友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众多文学疯子正在向此处集结,欢迎您的加入!(热爱文学的人、尊重文学的人、传承文学的人)
查看: 3145|回复: 21
打印 上一澳门星际 下一澳门星际

[微型澳门星际] 我身边的女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5-2-25 20:23: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初玄 于 2015-7-6 22:41 编辑

  
  

  早出乘公交,从上车便听着身边的女人在话聊,声音沮丧低迷,不时间杂声声的叹息……


  行了一程,大概是听明白了她现在的情形:她罹患了重症,惶惶不可终日……她善交际,有广泛又各不相同的朋友圈。她与手机那端的老友话聊之中用的频率最高的一句就是:“唉~我现在是活一天算一天啊~他唯一的好处就是还能侍奉我,唉!……”短短的一句话,她竟动用了两个感叹词:唉~(长长的叹息)


  虽然我很想看看她的脸——脸上的表情——还有她的年龄?因为近在咫尺,实在不方便侧目而视。


  “唉~” 又是一声低迷幽长的叹息……弄得与她比肩而坐的玄都身感压抑~~


  “不管了!我现在都四十来岁了,什么也不想了~”


  噢,坐在我身边的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少妇啊?为什么我这机灵的猴子竟然一直以为坐在自己身边的是一位花甲老妪啊?她的声音!那颓废沮丧的声音里,别说听出些许青春朝气,就是生的讯息玄也丝毫无法感知!她的语气里,岂止是罹患重症?唯恐去日只在朝夕啊!怎么还能有气力只身出来乘公交呢?


  “他啊,我只能勉强带进我这个朋友圈,其他的他根本就……唉!”


  ……


  “其实他也不是不会说话,但确实跟小马哥没法比。小刘、大个儿也能说,但全是虚的。”


  “其实我知道他和我在一起,心里是怎么想的,他就是想摆弄我,让我听他的。我挣的,都上缴给他。”


  “唉!他也不想想,我和小马哥时,我的钱都交他,可小马哥自己有钱,最后还不是由着我随便花。”


  “他有什么好啊?现在我什么也不想了,过一算一天吧!”


  “他唯一的好,就是还能侍奉我,唉~”


  “小马哥”?周润发啊!!【星星眼~~居然能勾搭到“小马哥”啊??死得其所啦!唉………………无语啦……


 
打开微信,点击 发现 -> 扫一扫,分享到朋友圈
分享到: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
收藏收藏 转播转播 顶 踩
推荐
发表于 2015-2-26 11:57:50 | 只看该作者
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什么是心的憔悴?只是在埋怨着别人,抱怨自己的生活,这种态度决定了一个人的心理年龄和生理年龄的巨大反差!澳门星际鲜明,意义藏而不露。只是有一个地方,她说她自己“四十来岁了”,而你又描述的是坐在身边的是一位“三十出头”的少妇,是否那个“四十来岁”应该改成“三十来岁”?还是我理解错了?整篇故事挺有启发意义,玄子不错啊!置顶!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沙发
发表于 2015-2-25 22:15:33 | 只看该作者
人物形象鲜活,描述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20:06:57 | 只看该作者
花溪 发表于 2015-2-25 22:15
人物形象鲜活,描述好!

问候花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20:09:38 | 只看该作者
心无寂寥 发表于 2015-2-26 11:57
为我们讲述了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态度!什么是心的憔悴?只是在埋怨着别人,抱怨自己的生活,这种态度决定了一 ...

其实我觉得她是尽量把自己说大了,觉得这样死了也够得上的感觉。而且四十来岁,就是不到四十;三十出头,就是三十与四十之间,大概是这个意思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
发表于 2015-2-26 20:11:34 | 只看该作者

客气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
发表于 2015-2-26 20:11:34 | 只看该作者

客气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20:42:12 | 只看该作者

对啊 好久不见客气起来反觉生疏了  那就不客气了,花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发表于 2015-2-26 20:43:35 | 只看该作者
初玄 发表于 2015-2-26 20:42
对啊 好久不见客气起来反觉生疏了  那就不客气了,花兄

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20:47:51 | 只看该作者

有些想念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发表于 2015-2-26 20:51:01 | 只看该作者

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楼主| 发表于 2015-2-26 20:5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3#
发表于 2015-7-6 11:20:49 | 只看该作者
初玄 发表于 2015-2-26 20:09
其实我觉得她是尽量把自己说大了,觉得这样死了也够得上的感觉。而且四十来岁,就是不到四十;三十出头, ...

四十来岁不是四十多岁吗?
另外,澳门星际的弦是指你吗?好像你想以第一人称叙述,却又不小心写成第三人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
 楼主| 发表于 2015-7-6 22:43:49 | 只看该作者
谷粒 发表于 2015-7-6 11:20
四十来岁不是四十多岁吗?
另外,澳门星际的弦是指你吗?好像你想以第一人称叙述,却又不小心写成第三人称了 ...

四十来岁在我们这里就是四十岁以内,也就是三十五岁至四十之间的年龄段。
没有不小心,我确实是以第一人称来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发表于 2015-7-6 23:12:55 | 只看该作者
初玄 发表于 2015-7-6 22:43
四十来岁在我们这里就是四十岁以内,也就是三十五岁至四十之间的年龄段。
没有不小心,我确实是以第一人 ...

我百度了一下,四十来岁指四十多岁,不知道到底哪个正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文友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本站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原创文学网招募编辑

QQ|澳门星际国际 ( 豫ICP备12011738号-2 )

GMT+8, 2017-3-28 13:26 , Processed in 0.336699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10-2015 澳门星际国际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